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感謝那些堅持小孩教育的爸爸與媽媽


老師的天職 :從進步的地方再繼續往前。
家長看孩子是!ㄟ....他會了
老師看孩子是!嗯....他進步了

老師的角色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們要觀察孩子的優點,加深培養成能力,發現孩子的缺點,進而協助讓他可以克服而前進,所以我們看孩子是分分秒秒、時時刻刻。

家長的角色之所以重要,是因為要確認孩子在一段時間內的學習,有沒有成效,孩子有沒有真實成長,所以家長看的都是會與不會 

但是老師每每必須發現孩子的進步,這樣才能在下一次互動上提供更良好的學習項目,讓他更進步

家長的天職:堅持小孩的學習之路
但家長並不是在最後成果驗收時才出現,“學習的堅持”這件重要的事便是家長要從一而終掌握住的。沒有家長一次次的攜帶孩子,孩子沒有學習的機會;沒有家長一次次鼓勵孩子,當孩子懶惰時,便可隨心所欲的休息。這些情況若發生,老師跟孩子未接觸,自然不見他的進步,幾次下來的未進步,怎可能造就驗收成果是會的?!

教學幾年下來,我習得了老師的功課,但當了媽媽之後,我感謝認識了好多年的家長,你們讓我習得家長的功課─那便是堅持。

這些非我生、非我養、只是經由我教育的孩子,他們的優秀讓我驕傲的同時,我多感謝這些堅持的父母,下著雨、刮著風、大熱天、時間不便.....好多的原因,你們都沒有退縮,所以我們真的配得優秀的孩子,我們真的配得一個月比一個月更進步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