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鹿鹿老師全腦開發】教育宗旨:如果我能,我就要做得更多

如果我能,我就要做得更多-by 鹿鹿老師
建立孩子生命中一開始最關鍵的學習體驗與觀念

大人才是小孩成長的舒適圈
大部份孩子的學習都是建立在大人認知上的舒適圈,而很少機構挑戰孩子們學習的能力圈從這我們也可以發現一點,要是我們將小孩成長的疆界設在我們的視野內,那我們怎麼期許我們的小孩可以走自己的路,發揮自己的天賦?

舉例來說:我們知道一般幼稚園在三歲前對於數字的教學是教孩子從1數到10,所以只要孩子能夠做到1-10的讀數,爸爸媽媽就會感到安心,畢竟「大家做到到的我們家寶寶也做到了」,但是,我們相信每個小孩子都會他自己的步調與節奏,還有他們最重要的好奇心!要是我們滿足了,我們的寶貝就會在這個學習階段停留一段時間,直到其他的小孩跟上他們才會繼續地往前走,帶領小孩成長的應該是他們自己的好奇心而不是課表。

小孩在成長的路上是可塑的 
印象中,鹿鹿全腦開發教育的小孩中,有一個孩子Sofina,她是從二歲十個月進來鹿鹿全腦開發,記得,一開始Sofina是個非常討厭數字與數學的孩子,我想小孩子討厭數學這件事情,應該是會讓所有的爸爸媽媽開始茶不思飯不想的煩惱了!只是Sofina經過鹿鹿全腦開發兩個月的刺激與練習之後,Sofina在三歲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從1數到100,更重要的也因為這樣的成果,讓這孩子去除對於數學、數字的排斥感。

我們對抗的是過往數十年未經修正的教育概念
現在對於2~6歲孩子的教育觀念其實是落在民國60~70年代所建立的教育內容,對!就是數十年前的基礎。當時的營養/資訊/人力/教育的成熟度,與現在資訊科技發達的社會,早就已經天差地遠了不是嗎?假如你會覺得現在看電視要用黑白的大電視加天線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陳舊,那為何我們還要用那個時代的教育觀念來帶領小孩的學習呢?
大人認為孩子的能力能到哪裡?孩子就學到哪裡?但是很少人問到的是:孩子們能做到什麼程度?還能不能做得更好?怎麼做才知道更好?
這幾年教學的體悟
鹿鹿老師經過這些年來的觀察與教學,發現只要我們願意給孩子機會開發腦部,多做一些,多學一些,多表現一些,透過遊戲,透過語言,夠過肢體表達,就可以讓孩子在一開始就建立“無限”可能的學習觀,「只要我能,我就要做得更多」,這是一種積極、勇於挑戰的學習觀與個性,舉凡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物,如蘋果電腦永遠的象徵人物賈伯斯、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物理學的巨擘愛因斯坦等等,不都是隱隱透露著他們對自我的無設限?

孩子無設限的思維,才會帶領他們走向無設限的人生,
我們,不限制孩子。

歡迎大家看看這部鹿鹿老師全腦開發的教學影片,讓我們了解小孩是怎樣的成長

猜猜看這位三歲小朋友最後答對幾位數字?-樂思創造力教室




來電 07-3387788 預約時間參觀教室
全腦開發鹿鹿老師高雄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20號2樓-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